别再喝奶茶

【双玄】朱砂(十五)

第十五章我进行了较大的改动

为十六章的假车做了一点小小的准备

所以删除了原来的第十五章

我没有弃文

考研原因前段时间一直没有更文

非常抱歉

再次感谢大家喜欢这篇文章👐



十五、

   浈河一带冬日天气很好,一早的太阳便很甚是明媚,明晃晃的日光,自破破烂烂的帐顶投到师青玄脸上,师青玄迎着光微微眯起眼,睡眼惺忪的看着自己怀里的棉絮。

愣怔了半晌,瞳孔猛地收紧,心里一惊道,莫不是他昨晚觉得冷了,爬上去抢了明兄的被子。

   如果这样的话....

自己居然还能活着,真他妈是个奇迹啊。

师青玄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哆嗦,麻溜溜的爬起来,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自己,确定真的没有哪里痛哪里出现淤血,又摸了摸脸,没有被打肿。

那要是没有被打,大概不是自己梦游去抢的,那...难道说,是明兄自己给我盖上的?!

那人背对着他,看不见那一张冰冻的脸,看不见那永远萦绕在眉宇间的戾气,只见那一头墨色的长发柔顺的披散在身后,镶着一层金色的光晕。

恍惚间,师青玄觉得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只收起了一身利刺,只留下一个白嫩柔软的肚皮的小刺猬,几乎忍不住想抬手去揉两把。

官兵叫早的锣鼓,成功敲碎了师青玄少女怀春的美好氛围。

师青玄抬手往自己脸上招呼了两下,生生将这幅化相苍白的脸打出了些红晕,边打边在心里暗骂“师青玄,我看你真是扮女相扮出毛病来了,怎的现在看个男人背影都看出柔情来了,妈的,让你哥知道非得把你脑袋拧下来扔出去!”

打完又忍不住抬头,悄悄打量了那背影两眼,轻手轻脚的爬起来,就着刺骨的河水洗洗涮涮,想了想又打了桶水,撇了几根树枝子,拎着回了帐子。

见那人还窝在床榻上,他瞟了又瞟,忍不住又轻手轻脚的回到榻前,将一双被河水激的通红的手揣进怀里,龇牙咧嘴蹦蹦跳跳的等着手渐渐回暖,才拿出来,拉起垂在他席子上的那一小块被子,轻轻盖回到贺玄身上。

末了做贼心虚一般溜到门口,这才长吁一口气,又在心里暗骂自己“有病!你给别人盖个被子憋什么气!”

“.....”

师青玄背后,贺玄睁着一双漆黑的眼。

待到他去赵叔那儿领了说不出颜色的窝窝头,和看不到米的米粥回来时,贺玄已经起来了,正坐在榻上束发。

苍白细长的一双手,穿过一头黑发,取了唇间叼着的那一小截木枝,随手一插,干脆利落的束了个最寻常不过的髻。

看的师青玄心头一跳,呆滞半晌。

直到贺玄没有任何起伏的声音响起,“你看着我做什么?”

“....啊...没,我是想着明兄你还没吃....啊不是,你还没洗漱吧?”

贺玄看着师青玄手里的不明食物,挑了挑眉,没有说话。

师青玄却很轻易的从他的表情里读到了一句话。

“我不想和傻子对话。”

“咳,那什么,明兄你快洗漱了来吃饭吧,一会儿就要集合去河堤做工了。”   

“嗯”贺玄随口应了一声,转身就要出帐子。

“天儿冷,我烧了点儿热水,你别用那河水了,太凉,当心生病。”

说完献宝一样,从帐子后面拎出一小壶热水。

“那你?”

“我一早就去河边洗过了。”

“不冷?”

“其实也还好”

“又成了还好?”

贺玄左眉高高一挑,看着他,勾了勾嘴角,似笑非笑。

从翻搅着的疼痛里抽离的第一眼,看见的就是那人颓然的缩在一地潮湿的树枝里,乌黑的发梢垂在脸侧,滴滴答答的淌着水。

能勉强抵挡一点寒意的外衫,正搭在自己身上。

破烂不堪,却是干净的,隐隐约约一点雏菊的味道,是最熟悉不过也最令人厌恶的,属于师青玄的味道。

春日里甜蜜明媚的味道。

与如今的他毫不相称的味道。

嘴比脑子更快,那一句为什么不走脱口而出。

师青玄的视线从蓦然升起的火光里转出来,茫然半天,似乎才对准焦,看着贺玄,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,吸吸鼻子,闷闷的开口

“不知道...”

这幅可怜兮兮的德行,无端又让他想起那只风雪里瑟瑟发抖的奶猫。

真让人讨厌。

他给了他机会了,他怎么还不滚。

猫不是最怕冷吗。

在那些被刻意丢弃的回忆里,他一直,便是这样一个善良的莫名其妙又令人厌恶的人。

一直便是这样一幅怜悯苍生热爱世界的模样。

他凭什么。

师青玄手拢着叶子在火上折腾了很久,总算给那点儿雨水倒腾出了点儿热气。

“附近没有河水,凑胡一下吧,雨很大,暂时大抵是走不了。”

“可怜我?你配吗!”

贺玄讥讽的笑笑,扬手打翻那一捧水,转而化出一壶热茶与一玉盏,边饮边看着师青玄。

一举一动,皆是那些过去他最不屑的刻意嘲讽与炫耀。

师青玄看着被水打湿的地面,沉默良久,扶着受伤的腿缓缓蹲下,捡起那一片叶子,抬起头,对着贺玄道

“既知自己有胃病,便不要饮茶。”

语气平淡的没有任何情绪。

贺玄死瞪着师青玄的眼睛,像是要在那一汪湖里生生砸出一片涟漪。

而那双圆润的杏眼始终只是微微眯着,盛着平静的一汪死水。

他偏偏不信。

“师青玄,你找个水坑,照照你现在这幅德行,狗路过都能践踏一脚,低劣下贱才是你本来的命,你装什么圣洁,装什么心怀大义,路遇仇人都要捞一把,好一副出淤泥都不染的白莲模样,你他妈配吗!”

师青玄别过头,平静道

“你想多了,你方才救我一命,我不过不想欠你罢了。”

贺玄冷笑一声

“不想欠我?你师青玄在上天庭享受了多少年,我贺玄便在炼狱里挣扎了多少年,你师青玄如玉如珠,我贺玄却命如草芥,你的宴席,高朋满座,我的庭院,尸山血海,师青玄,你欠我的,下辈子都他妈还不清!”

“那我便再下一个一辈子,生生世世,我师青玄,必将欠你的尽数还清。”

师青玄的声音微微发着抖,却依然十分平静,坦然的令贺玄心头那捧莫名的怒火蹿的更高。

贺玄站起来,俯身望着师青玄,半晌后,一声冷笑,捏着师青玄的下巴,端详着那人的脸,冷声道

“呵,师青玄,你算什么东西啊,我凭什么要等你生生世世,我若非要你此刻便还我呢?你又当如何?”

“......”

师青玄不发一语,一双微红的眼固执的垂着,紧紧盯着地上那一滩小小的水洼。

苍白的下颌被贺玄紧紧捏着,骨肉摩擦出些微的声响。

却仍旧,不肯再看他一眼。

贺玄心里,有什么情绪忽然就倾泻而出,像是忽然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,那些被压抑的欲望,苦恨,贪嗔,与心底最深处对人生欢愉的向往,皆在这一瞬间溢出,万劫不复。

评论(8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